【大天狗x妖狐|阴阳师】有美于斯(一)



  • 狗子擅笛的梗好像没什么人写?妖狐看起来风度翩翩为了骗骗无知少女,风花雪月之事大概也了解不少←于是想写篇因为乐声牵引起两人缘分的文



妖狐第一次见大天狗是在春天。


彼时山樱正烂漫,四处寻找下一个命定之人的妖狐循着清幽的笛声,猝不及防地见到了繁花灿烂间那个斜倚树干的少年——


四处春光无限、正是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雅客歌颂的自然之景。伊此时却双眸微阖,只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中一管笛上,仿佛这周遭美景无甚可看。


似乎是感觉到有人来了,笛声戛然而止,少年终于睁开了双眼,扫了眼妖狐,似是不喜有人打扰,展开翅膀作势要走。妖狐还在惊叹美人的一双琉璃瞳子,见他要走自然不肯,上前两步换成惯常故作倜傥的语调:“同是山林风雅客,又何须急着要走?”那人顿住,翅膀还未收回。妖狐继续说道:“笛声幽眇,怅然有所思,小生不禁被笛声吸引。若是小生打扰了阁下兴致,小生离开便是,倒是希望还能继续听到这样精妙的笛声。”


那人听了神色缓和了些,却依旧没有要留下的意思:“器乐发乎内,我此时没了刚才的心境,大概是接不上刚才的曲子。”说罢便站起来向后倒了几步。


妖狐以为他要摔倒连忙上前,却刚好被少年巨大的羽翼刮起的风吹得停住了脚步。略显冷淡的声线再次响起:“告辞。”


“既然有缘,可否告知阁下姓名——”等妖狐喊出这句话,白衣人早已展翅高飞。


樱花林里似狂风大作,粉色花瓣簌簌地抖落,夹杂着漆黑的羽毛。突觉鼻间有轻软的东西落下,妖狐摘下,手间妖力凝聚的羽毛不一会儿化为黑灰。


他展开手,任凭风裹着残余灵力从指尖穿梭而过。


血统纯正的大妖怪。


何等美味的佳肴啊。




#所以说别老想着把狗子的毛薅去给帚神添砖加瓦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
© 春山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